「面對孤獨,接受孤獨,才是活在當下。」

真正撞見孤獨的人,才能在孤獨中從容的離開。~索菲亞

 【唯有讓孤獨不再是孤獨,才是出脫於有情的孤獨】

生命的開始與生命的結束,都是孤獨的來也孤獨的去
不知何故,忽然想寫下孤獨,這麼奇特的因緣,既來之就姑且順之吧!

 

揮灑天地間,戲唱萬般情
我自孤獨來,亦解孤獨去

 

天地一逆旅,榮有榮的來,枯有枯的去,勸君莫作獨醒人,把玩遊戲在人間
戲唱完,人也散,獨留一身清影,古來多少事,若問清與濁,還是清與濁

 

孤獨、寂寞,問世間,又誰能解?
把孤獨、寂寞推向心靈深處,才能慢慢靠近天地的無言
方能體會老子的境界:「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復」
有了這樣的體會,孤獨、寂寞又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悟道

 

「生命,最終還是孤獨的離開」
如同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雖有相約同赴生死,但黃泉路上不相逢
孤獨這二字下得好,真正撞見孤獨的人,才能在孤獨中從容的離開。

 

「面對孤獨,接受孤獨,才是活在當下」
人都是害怕孤獨的,因為不曾學會認識孤獨,唯有學會與孤獨相處,才能真正發
現自己,能發現自己是一個很不容易的意外。真正孤獨的心境是莫與人言,若問
世間孤獨之濃淡,想必鮮能知其味也

 

一曲心弦知多少,幾番風雨誰瞧見
最是孤獨莫說怨,一醉人間在天涯

 

能歌一曲,胸中多少磊落
能醉一場,心知多少豪情
黯然,由來雖神傷,但你不曾悲咽
斷腸,最是人間不堪接續時,且問急雨殺殘枝,誰獨瞧見
孤獨,雖難掩寂寞,但不失一場心中的知交

 

能歌能醉又幾時,翻雲去日奈我何
渺渺人間一條路,熱鬧場中誰孤獨

 

「世事無常,人情疏離,紅塵孤落處,昨夜誰知得」
如果孤獨不欲人知,那也只是孤獨而已
唯有讓孤獨不再是孤獨,才是出脫於有情的孤獨

 

老子在寫下五千多字的《道德經》之後,飄然出關,不知所終。其實他對於人生
的真諦已經了然於心,在人世間再也沒有人能與他交流思想了,他留在人群中也
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從此老子的去處,成了永遠的謎。
亞里斯多德曾經說過:「所有在哲學、藝術、政治上有傑出成就的偉人,無不具
有孤獨而超脫的氣質。」

 

真正的孤獨是心靈與虛空的交會處,神遊於化外之境,生從何來,死往何去......
謹以如下作為最後的收筆: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阿福分享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