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偉大的劇作家王爾德曾說----- 能活在這個世界是十分稀罕的事,
一般人都只是存在而已.
 
那時他還年輕, 凡事都有可能 , 世界就在他的面前.
一個清晨, 上帝來到他身邊: 你有什麼心願嗎?說出來,
我都可以為你實現,但是記住, 你只能說一個.
 
他不甘心地說: 可是我有許多的心願啊 !
 
上帝緩緩地搖頭: 這世間的美好實在太多 , 但生命有限,
沒有人可以擁有全部,有選擇就有放棄. 來吧, 慎重地選擇, 永不後悔.
 
他驚訝地問: 我會後悔嗎?
 
上帝說 : 誰知道呢? 選擇愛情就要忍受情感煎熬,
選擇智慧就意味著痛苦和寂寞,選擇財富就有錢財帶來的麻煩.
這世上有太多的人在走了一條路之後,懊悔自己其實該走另一條路.
仔細想一想, 你這一生真正要什麼?
 
他想了又想..... 渴望紛至沓來, 哪一件是他不能捨棄的呢?
最後, 他對上帝說: 讓我想想, 讓我再想想.
 
上帝說: 但是要快一點啊, 我的孩子.
 
從此, 他的生活就不斷的比 較和權衡.
他用生命中一半的時間來列表,  用另一半的時間來撕毀這張表,
因為他總發現他有所遺漏.
 
一天 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他不再年輕了, 他老了, 他更老了.
上帝又來到他面前: 我的孩子, 你還沒有決定你的心願嗎?
可是你的生命只剩五分鐘了.
 
他驚訝地叫道 : 什麼?  這麼多年來,  我沒有享受過愛情的快樂,
沒有累積過財富 ,沒有得到過智慧, 我想要的一 切都沒有得到.
上帝啊! 祢怎麼能在這個時候帶走我的生命呢?
 
五分鐘後 , 無論他怎麼痛哭求情, 上帝還是滿臉無奈地帶走了他.
 
 
其實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 他們只會空想, 而且總在不斷比較, 猶豫徘徊,
因此失去了無數可以獲得愛情  財富  智慧的機會, 最終一事無成 ........
(文/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