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download  

 

 

期待已久的課外教學參訪活動終於來臨了。
十二月二十日那天早上我們興奮的坐上巴士,
在"快樂出航"的優美歌聲中,我們出發前往嘉義,
參觀"新港香藝博物館,板陶窯和頂菜園".
當中板陶窯最有趣, 我們沿著火車軌道漫步,
沿途有牛車模型,小孩及花朵的壁畫浮雕,
還有藝術作品,真是美不勝收,讓我們流連忘返。
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板陶窯庭院的一幅
"媽媽背著小孩洗衣服的那副雕塑"(如上圖)
讓我感慨萬千。
 
半世紀前,媽媽背著孩子在井邊洗衣服的情景,
再度顯現在我的眼前,當時鄉下婦女辛苦的情景,
現代年輕人是無法體會的-----------------.
我們該慶幸現代物質文明科技發達,
許多機器的發明,替代了人力,
提升人們生活品質,老太婆我年近花甲,
得以有機會悠閒走進校園,充實自己,
還有校外參訪活動,讓我收穫良多。
 
(台灣首府大學樂齡大學瑪麗同學旅遊心得)

 

延伸閱讀http://blog.xuite.net/rosa0224/wretch/108035516?ref=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