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懷遠逝的青春歲月

DSCN8366

他鄉異地,乘車旅行,列車飛馳,

車廂裡鬧鬨鬨的,

旅客們在聊天、嘻笑、吃零食...。

一個少女坐在車廂的角落裡,

全神貫注地讀著一本書。

 DSCN8367

她讀得那麼專心,

還不時地往隨身攜帶的一個小本子上記些什麼,

好像完全沒有聽見周圍嘈雜的人聲。

 DSCN8368

望著她彷彿沐浴在一片光輝中安靜的側影,

我心中充滿感動,

想起了自己的年少時代,

那時候我也和她一樣,

不管置身於多麼混亂的環境,

只要拿起一本好書,就會忘記一切。

 DSCN8369

羨慕這個埋首讀書的少女,

無限緬懷已經遠逝的有著同樣

純正追求的我的青春歲月。

 DSCN8373

擇期不如撞日,

那天廣場上舉辦攝影展,躬逢其盛,

發現有三三兩兩的年輕人在攝影作品前流連忘返。

 DSCN8371

與之攀談,

才知他(她)們省吃儉用,自籌旅費結伴前來,

為了追求他(她)們的夢想。

望著這一張張熱忱仰望的年輕面孔,

讓我心中也莫名的感動。

 DSCN8372

人在年輕時多半是富於理想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就容易變得越來越實際。

由於物欲橫流,生活競爭的壓力,

大家都把眼光和精力投向外部世界,

很少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

其結果是靈魂日益萎縮和空虛,

只剩下一個世界上忙碌不止的軀體,

對於一個人來說沒有比這更可悲的事了。

 DSCN8370  

我默默地祝福這群年輕人,

仍然保持著純正的追求,

在人生大道上閃爍著自己的光芒。

 

文/ 網路/索菲亞編輯

相片來源:索菲亞青澀素描歲月

法第納w2014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