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11389_503253226490828_6473573849493542443_n.jpg
 
數位時代的來臨,讓世界變得更加精采、迅速與便利,低頭族更是近年來
所產生的一個新名詞,道盡了人們終日與手機、平板為伍,致使彼此間就
算是站在眼前,亦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因此,手機的出現,孰好?孰壞?因人而異,但不可避免的,這是一個該研
究探討的話題.........
 
網路可做許多事,想當然手機也能。不只可上網查資料,也可以拿來娛樂;
甚至還有所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只要輸入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幫你規
劃好,十分方便。但是,過於依賴手機會使腦筋鈍化,因太久沒寫字而忘
記怎麼寫......
 
手機是個便利的利器,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你一但太常用可能會迷上,譬
如走在路上低頭族滑手機,靈魂之窗被手機控制,當車子衝來時,已來不
及逃生了。學生沉迷手機或許學業退步,或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因此,手機如何正確使用是現代人必修的課程。使用手機之光線不得比環
境光亮,所以要開燈。不得使用太久,它只是工具。雖已是生活必需品,
但要妥善使用才是上策。
 
談到手機,說得頭頭是道,殊不知自己是沒手機的現代女人。同學說不能
想像沒有手機的人是如何過日子的?同學聚會,看到人手一支手機,話題
分享不完網路的東西,哪有時間說說近況?這樣彼此聚會有何意義?
 
我只有電腦,沒有平板,沒有手機,當坐在電腦桌前,當下盡情享受網路
連結帶來的歡樂。只要一離開電腦,外出上街或出國旅遊,少了手機罣礙,
海闊天空任遨遊。即使失蹤了,也沒人知道。(愛說笑)我很珍惜獨享這份
自由的人生況味。
 
親朋好友常說:「這樣不行的,妳一出門就像丟了,我們都找不到妳了。」
所以,反覆三思,此刻,我還在想:我需要手機嗎?我要買平板還是手機呢?
唉!明天再想吧! (寫於2017.12.31 )
 
說到這裡,聯想2/6花蓮大地震,第一時間被救出的員工有手機,才能平安順利脫困。
遐想如果當時我也被困住,因為沒手機聯絡,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呼救無門,最後魂歸西天。
 
如果能這樣想:手機也是救命的必備物。還有網際網路已經走向即時型態,
人人能隨時隨地接入線上,智慧型手機成為了最重要的資訊產業相關平台,
並逐步進駐了現代社會的方方面面,成為了如衣服一般不可或缺的必須品。
總結:我應該接受新時代的產品,跟上時代的腳步啊! (2018.02.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