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中東地區的國王,深陷在快樂與絕望的交織中,反反覆覆不能自拔。於是,他派人去找來一位智者,對智者說:「你能給我一樣東西嗎?這樣東西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平衡、祥和,還有智慧。為此,我可以給你我的全部。」

    於是智者就去找這件東西了。過了一段時間,智者帶來一個精美的玉雕盒子,看到裡面有一枚樣式普通的金戒指。金戒指上面刻著這麼一句話:This.too.will pass.意思是:這個,同樣,也會過去。
    智者對國王說道:「戴上它吧!不管發生什麼事,在你評價它是好或是壞之前,請觸這個戒指,然後念上面的文字,這樣,你就會永遠活得安樂。」
    為什麼一枚金戒指就能為國王帶來安樂呢?答案就在金戒指上的那句話。「這個。同樣的。也會過去。」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世事無常。人世間的萬事萬物,不論是山川大地,環境中的任何事物與現象,我們的身體、思想,心理反應等,郩不是永恆不變的,而是永遠處在不斷的變動之中,甚至包括所謂的原則、真理,也會隨著時空的不同,出現階段性的差異。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當你認清了這一點,你就不會因為患得患失而痛苦,而是在可以享受一切存在的時候,盡情享受,而不去擔心是否將來會失去它們。到了該改變的那一刻,該放下的就放下,不需執著。學會放手,有時候比堅持執著更困難。
    
    今天得知一位身體健康生龍活虎的前輩,2/23的早上,突然背部疼痛得不得了,經救護車緊急送到鄰近醫院,醫師初步診斷是心臟主動脈剝離,轉介到有心臟外科醫師的大醫院。雖然,不能夠開刀,卻能即時穩住病情,不過也檢查出其它還有七種疾病: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心臟旁積水、下氣腫、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黃斑部病變,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觀察中⋯⋯
    真令人隱憂,譲我想起蘇菲教派這個古老的故事。
   人生感悟: 無常來了任誰都逃不了,只能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

 
 
(第一次摸索練習用ipad手寫文字編輯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