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
 
 
五十年前我非常喜歡看小說,
看得廢寢忘食,
想早點知道結局,一本書兩天就看完了。
 
 
因此,那時寫信並不是難事。當時
我跟老頭兒一星期一封信,
寫了六年的情書。
 
什麼心心相印,相知相惜,
花前月下,海枯石爛..........
朗朗上口 ,俯拾即是 。
 
而今,白髮蒼蒼,風華不再,
美麗燦爛的往事,更彌足珍貴。
 
 
最近,學習重點在於應付美國公民考試,
對沒有英文基礎的我來說,
說英文真得很難。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記住幾個單字,何況又
In one ear and out the other
真辛苦!
 
好在,家庭英文教師就在身旁鼓勵督促,
背了又忘,忘了再背............
 
還有兩個月就要上戰場了,
但願考試官對老太婆手下留情,可是
自己也要有個程度呀!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
考試官: Who is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應考者答: My son.
 
這一下子,一切免談了!下次再來吧!
 
閒話太多,該回到現實。
哎!英文單字又忘了...
請看
committed a crime.......
prostitution.......
smuggle controlled substances.........
a rehabilitative progrom.......
full oath of allegience......
 
.......................................
 
差不多兩百個生字,背得我頭昏腦脹。
然而
再困難還是要靠我自己呀。
 
 
俗語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家老頭兒活到老,學到老。
積極上進的精神,
永遠是我最崇拜敬佩的。
 
 
我當發憤圖強,
豈能讓他失望呢!!
妳說是嗎?  
 
~米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